梅子酒一般多少度 如何酿造

梅子酒一般都是38度,这种酒属于蒸馏酒,里面长时间浸泡了梅子,所以被称为梅子酒。梅子酒不仅有酒的味道,还有梅子的清香,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这种酒。

梅子酒的酿造方法其实不难,一般来说,一斤梅加一斤酒放七两糖。青梅买回来后,用清水洗干净,去掉外皮的污渍和果蒂,还要用水焯一下。

青梅冲水之后,可以用圆竹筛装置阳台掠干水分,广口玻璃瓶清洗干净,抹干水分,可用少许白酒消毒。

在玻璃密封罐中按一层梅一层糖放,沿着瓶内壁缓缓注入酒,不要冲坏青梅和冰糖的排列组合,接着盖上盖子放在阴凉避光处,放置半年或者是一年,口感都会非常好。

青梅酒制作的时候需要注意,泡青梅用的白酒,度数可以选择中低度数的白酒,大约在25度-45度左右就可以,不需要太高,不然会影响酿造。

酿酒的瓶子一定要无油无水,不然会影响梅子酒的酿造。最好建议选用广口的玻璃瓶,方便装取,密封性好。

梅子酒做好之后,还需要好好保存,但是这种酒保存时间比较短,它最长保质期不会超过一年,在保存的过程中,一定要密封好,不然梅子酒和空气接触,可能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

平时自己在家中做好梅子酒以后一定要密封保存,需要放在无油无水的环境中保存,可以用一层保鲜膜把玻璃瓶的瓶口封好,再将玻璃瓶的瓶盖拧紧,这样可以让梅子酒保存更久的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2 15:59: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