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和红糖的区别 营养价值方面没想象的差别大

对于女生来说,红糖是很熟悉的一种食品,但是近几年,网上流行起了一种黑糖,而且黑糖的功效被说得特别好:美容养颜、活血、暖胃等,价格也比红糖贵一些,不过黑糖和红糖的味道差不多,这两者具体有哪些区别呢?

黑糖其实也属于红糖的一种,但是黑糖和红糖的颜色深浅是不一样的,黑糖的颜色比较深是因为熬煮的时间更长,所以浓缩之后,黑糖的外观看起来更黑,焦香味也更加的浓郁。

黑糖和红糖的提炼方法都是一样的,颜色之所以会不同,和最后精制和脱色的程度是不一样的。

从营养成分上来说,黑糖和红糖的营养成分差不多,其钙、铁含量与普通的绿叶蔬菜差距不大,但一次性吃一两百克蔬菜容易,而一次性吃一两百克糖显然不大可能。

黑糖有一股焦香味,因为糖和蛋白质在高温的条件的下会产生美拉德反应,促进食欲。黑糖越黑,美拉德反应越厉害,如果加热太严重,反而会产生一些致癌物,所以黑糖不是越黑越好的,通常都是焦糖色或者深咖色。

很多黑糖都打着手工的名义,不过手工不代表就是好的,一些小作坊的制作卫生安全方面不完善,购买的时候最好还是选择大品牌,更加安全可靠。

黑糖的执行标准比红糖更高,黑糖的制作工艺更加复杂,熬炼时间更长,对于营养成分的驯化时间更久,火候更足。

黑糖怎么吃比较好?

黑糖最简单的吃法就是黑糖姜茶,准备适量的黑糖和老姜,把水烧开之后,把黑糖和老姜放在里面,加热到黑糖完全融化即可。这个时候饮用,可以驱寒暖胃。

黑糖也可以做成糕点,在和面的时候,把黑糖融化在温开水里融化,然后用黑糖水和面即可,做出来的黑糖糕有黑糖的味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3 11:24: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