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调饺子馅才入味?教你调饺子馅

 

饺子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食,逢年过节,几乎家家都会包饺子吃,尤其是北方人,家里来客人的时候,一定要包一顿饺子吃,很多人觉得包饺子很简单,其实饺子馅有很大的学问。

饺子味道好不好,就看饺子馅调的怎么样,大多数朋友调饺子馅都只会放油,难怪做出来的饺子不好吃,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个调饺子馅的技巧,学会之后让你包的饺子又香又鲜,而且非常入味。

肉质很重要,如果肉馅太瘦,吃起来发柴口感不好,如果太肥,又过于油腻了,一般肥瘦比例在3:7做出来的口感是最好的。

 

在调饺子馅的时候,肉馅里面要加点水,这样饺子才不会太干,吃起来鲜嫩多汁。加水不要一次性加,最好沿着碗边,一边加水一边搅拌。

要注意调料和肉先拌,很多人习惯将肉和蔬菜拌匀之后再加调料,这样做出来的饺子不会很入味。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肉馅和调料先搅拌均匀之后再加入其他的蔬菜,这样饺子会入味,而且也不会破坏其中的营养,吃起来口感更好。

肉馅要按照同方向搅拌,这样做出来的肉馅黏糯成团,好吃弹牙,随意搅拌会导致馅料松散难吃。

如果饺子馅里用的是猪肉,最好不要加料酒。不加料酒是因为料酒会使猪肉馅变酸。

饺子馅中可以加入适量的耗油,耗油不仅能大大提高饺子馅的鲜味,而且能帮忙锁住水分,这样制作的饺子馅,煮后鲜美多汁。

 

饺子馅里放入菜后,一定要再加点油;如果是水分大的蔬菜,如白菜等,绝对不要挤水,适当少加水或不加即可。也要注意不要为了让饺子馅报团,而加生鸡蛋、淀粉。

调饺子馅的时候要注意调节咸淡,自己可以把握是最好的,如果无法把握可以少量多次的加入调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3 17:31: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