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调饺子馅,这五种方法不可错过

 

饺子是家家户户都会吃的食物,市场上购买的饺子都千篇一律,而且味道太单一,所以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包饺子吃,饺子的灵魂就在饺子馅,调出好吃的饺子馅就成功百分之九十了,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这些饺子馅的配方:

芹菜猪肉六鲜水饺: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芹菜、猪肉糜、洋葱、香菇、胡萝卜、鸡蛋1个、酱油、盐、少许香油。

 

芹菜、猪肉糜、洋葱、香菇、胡萝卜的比例大概是5:4:1:1:1。将所有材料洗净,切碎,芹菜可以不剁得太碎,稍有些颗粒状,口感会更清脆;然后在馅料里淋入一些色拉油搅拌混合,再加入酱油、盐和少许香油调味拌匀。

素三鲜水饺: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韭菜半斤左右,鲜虾1斤,猪肉1斤左右,葱、姜适量,十三香,鸡精,生抽,盐,适量玉米油。

 

猪肉洗净剁成馅,把虾洗净、去皮、去头、去虾线,并切碎,把葱、姜切末,韭菜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碎末备用。

在锅里倒入适量玉米油,放入猪肉馅和虾仁,加入葱姜末,十三香,鸡精,生抽,盐顺时针方向搅拌,搅拌到起筋。最后倒入切好的韭菜末,搅拌均匀,饺子馅就准备好了。

时蔬饺子: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主料:圆白菜300g、猪肉馅儿500g;辅料:泡发木耳、粉丝、胡萝卜、香菜、香菇、葱、姜、蒜;调味料:植物油、盐、料酒、酱油、老抽、香油、五香粉适量。

把买来的肉馅儿再剁一下,加点水防止肉馅儿太干,肉馅剁好后放入适量盐、料酒、酱油、老抽、适量植物油和五香粉顺时针搅拌,感觉已经上劲儿了就可以放在一边使之入味了;吧圆白菜和其他配菜剁碎备用,肉馅搁置15分钟后,放入葱、姜、蒜末顺时针搅拌,同样搁置15分钟入味。

把剁好的菜倒入肉馅内,放入盐、植物油、顺时针再搅拌,充分和肉馅融合。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添加酱油和老抽等调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3 17:32: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