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蒸包子不粘布?这些方法教给你

 

包子是古老的传统面食小吃,包子与豆浆搭配向来是中国人的经典早餐。很多人喜欢自己在家蒸包子吃,多做一些放在冰箱里速冻,早上加热食用,方便又好吃,可是很多人都被一个问题困扰,就是包子蒸好的时候总是粘蒸笼布。下面这几个方法可以帮你解决这个困扰。

一是蒸笼布在放入锅中时一定要用水润湿。这样做的目的是给足蒸笼布充足的水分,在包子和蒸笼布中间形成一层隔膜,防止在蒸制过程中,因缺少水隔膜,包子皮与蒸笼布发生黏连。

二是包子蒸好出锅前,需要淋冷水在包子中间。这个步骤很关键,包子蒸好后,准备半碗冷水,用手撩着淋入包子中间,一般情况下很容易就会取出完整的包子。

 

三是做好的包子,包子底上沾点干面粉,起到隔离的作用。因为包子皮是粘软的,蒸的时候,还会因为重力的作用和膨胀的关系和屉布接触面积更多,水蒸气还会让包子皮更软,更容易黏住,所以多一点干粉,就算有了水蒸气也是先和干粉结合,再接触包子皮。

四是酵母发酵需要分解淀粉变成糖,然后再分解糖变成二氧化碳和酸味物质。如果你提前给酵母一点糖,酵母会更快的增加活力,让面团发的更好,更松软。

五是在蒸包子的时候,要用热水上锅蒸。如果用凉水,煮开也是需要时间的,这段时间水蒸气会塌湿包子皮的,这样就会让包子皮变得黏糊糊的,肯定会粘蒸笼布。而且这样蒸出来的包子也不会和大家买的包子那样蓬松有弹性,这样也会影响口感的。

 

六是要选择硅胶材质的不粘蒸笼的蒸布。开始蒸包子时,用到的蒸屉垫也是很重要的,为了保证包子口感更加的好,所以最好选择那种硅胶不粘蒸笼的蒸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3 17:35: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