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鲍鱼怎么保存才不死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想要活鲍鱼保存更久不死,这个时候可以将其存放在盐水中,不过盐水中也不一定可以存放比较久的时间,因为这种生物本身就在海中生存,离开了原来的生存环境,自然是无法活太久。

活鲍鱼买回家之后建议尽快食用,如果吃不完可以放进冰箱冷冻层中保存,这样可以让鲍鱼的品质更好一些。

生活中一般是比较难买到活的鲍鱼,除非是生活在海边,这样才有机会吃到火的鲍鱼。

鲍鱼被誉为餐桌上的软黄金,不仅肉质鲜美,而且营养十分丰富,在中国人的眼里可谓是一道名菜。

如何分辨鲍鱼是活的?

买鲍鱼的时候,可以试着触碰鲍鱼的触角,如果是活的,触角是有反应的,会缩回去。将活鲍鱼从水中拿出来时,活鲍鱼会抱在一起,如果没有变化,这样的鲍鱼可能已经死掉了。

吃鲍鱼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选鲍鱼要先看外形,身形完好无缺,鱼身腰圆背厚,肥美肉润,珠边均匀,元缺口,裂痕的为佳品。

吃鲍鱼一定要吃比较新鲜干净的,但是鲍鱼的清洗也是比较重要的。清洗鲍鱼时,用刷子刷洗壳之后,将鲍鱼肉整粒挖出,切去中间与周围的坚硬组织,用粗盐将附着的黏液清洗干净,之后就可以用鲍鱼做出美食。

鲍鱼不建议长期存放冰箱内,这样会让鲍鱼的味道渐渐流失,正所谓“存干鲍比存黄金更保值”,鲍鱼可以买一些干的,这样不仅容易存放,还更有收藏价值。

另外,鲍鱼虽然好,但是一次性也不建议吃太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4 11:03: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