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上有油污怎么处理 这些方法学习一下

地板上的油污可以用白醋和水兑在一起,形成混合溶液。接着将这些混合溶液倒在拖把上,反复打湿,这样就可以将地面上的油污快速除掉了。

地板上的油污还可以选择用洗衣粉来清理,先在地板上撒一些干的洗衣粉,这时抹布里要带点水,不要拧太干,接着在撒上洗衣粉的地板的各个地方涂抹一遍,这样就可以让洗衣粉渗透到油污中,等到五分钟左右,用清水把抹布洗洁净拧干再把油污抹洁净即可。

地板上的油污还可以用盐酸稀释后清洗,盐酸在稀释之后,可能会冒出比较多的气泡,等待几秒钟之后,用刷子清洗油脂,就可以清洗干净了。当然如果地板材质比较容易受损,这个时候就不建议选择用盐酸清理。

木质地板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仔细保养。如果木地板上面弄有污渍或污垢,要抹布沾点清洁剂或者是淘米水将有污渍的地方布局擦掉,再来用半干的拖把拖整体面积。

木地板是特别怕潮湿的,所以每次拖地清洁时,先用柔软的扫把将室内的浮尘扫一遍,再用拧干的抹布或挤干的拖把进行擦拖。这样可以防止木质地板进水,还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清洗作用。

实木地板最怕水,夏天要防窗外飘雨积水,冬天要防屋里暖气跑水。假如不小心漏上了水,即使是少量的茶水,也要及时用抹布擦干净,保持干燥,避免进入水,导致木地板翘曲、开裂、腐烂。

另外,如果木地板出现返潮的问题,这个需要注意家中的返水问题,处理好返水问题之后,再安装木地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4 16:14: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