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什么季节成熟 这个季节的最好吃

水蜜桃一般在6-8月份成熟,不过因为这种水果的品种比较多,所以成熟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早桃成熟时间在5月底到6月上旬,早熟品种在6月中下旬成熟,中熟品种成熟时间在7月,晚熟品种则在8月下旬成熟。

水蜜桃是温带水果,适合在高海拔山区栽种,当然,一些改良品种在低海拔地区也是可以种植的。

挑选水蜜桃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挑选水蜜桃要看尖头处。不要挑选头部变黑或过熟情况者,以头尖处完整且无伤口者为佳。

挑选水蜜桃还要看水蜜桃的底部和体型。一般来说,要选择底部带点微青绿色者最好,这样的水蜜桃七八成熟,很容易保存,不容易过早腐烂。

如果水蜜桃表面压伤、虫咬或果实呈现畸形状果肉品质较差,都不建议购买。

选择水蜜桃最好是选择果肉乳白色的,这样的桃子香气浓郁且口感细致,红色果肉者纤维较多,带点微酸且口感会较粗一点。

水蜜桃的特征除了那条股沟线,还有就是表面的绒毛。那么水蜜桃表面的绒毛越多代表越新鲜,而绒毛在运输过程中会因为碰撞或触摸掉落,因此绒毛越多越完整的越新鲜。

吃水蜜桃的时候,是需要将表面的绒毛清洗干净的,一般来说,可以用水将桃子淋湿,然后用干净的刷子在桃子表面刷一遍,再放入盐水中清洗,这样清洗效果会更好。

另外,还可以选择碱水清洗。将水蜜桃用碱水浸泡片刻,不用搓桃毛就能掉下来了,然后在冲洗一下就好了,但是脱毛了的水蜜桃一定要及时吃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4 16:17: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