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怎么清洗 一定要避免被生蚝壳割伤

生蚝的肉质鲜美而且多汁,营养也很丰富,在购买生蚝的时候,一定要买一些新鲜的生蚝,清蒸吃可以保留生蚝最鲜美的味道。生蚝表面有一些泥沙,在吃之前需要先简单的清洗,生蚝该如何进行清洗呢?

新鲜生蚝的外壳非常锋利,不小心就会把手划破,在处理生蚝的时候,最好可以戴上手套。

找一个干净的刷子,一只手拿着生蚝,然后用刷子把生蚝上的泥沙刷掉,刷完之后用水清洗干净。

新鲜的生蚝闭的是比较紧的,如果生蚝开口了,生蚝死了,就不要再吃了,生蚝死了之后,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吃起来不利于身体健康。

生蚝只要把表面的壳清洗干净就够了,洗刷之后,直接带壳上锅蒸。

蒸生蚝需要多长时间?

蒸生蚝需要凉水上锅,水开之后,五分钟到八分钟左右就可以蒸好,不要蒸太长的时间。凉水上锅可以保持生蚝鲜嫩的口感,如果直接热水上锅蒸,就会让肉质变硬。

生蚝清蒸可以保持最新鲜的味道,吃起来原汁原味。

清蒸生蚝蘸料:

为了保持生蚝的原汁原味,生蚝清蒸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蘸料。

把生姜切碎,倒适量的醋,把生姜和醋混合在一起,简单的蘸料就做好了。生姜和醋可以去除海鲜的腥味,搭配生蚝一起吃,可以增加生蚝的鲜美味道。

生蚝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补充很高的营养,但是脂肪含量很低,可以降脂减肥,促进胆固醇的分解。而且生蚝中的钙和磷含量也很高,磷这种成分,又可以帮助人体更好的吸收钙质。

生蚝的制作方法有很多,但是不管用什么方法制作,都最好用比较简单的方法烹饪,保留生蚝的鲜美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5 18:07: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