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别 别被一些无良商家骗了

虹鳟鱼和三文鱼的切片非常的相似,所以一些商家就会用虹鳟鱼来冒充三文鱼,但是虹鳟鱼的味道和三文鱼比起来要差很多,不但没有三文鱼肉质的细腻感觉,而且味道还不好吃,所以对吃货来说,在吃三文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点。

很多人都分不清楚虹鳟鱼和三文鱼,其实从以下这几点,可以轻松辨别出真假三文鱼。

从切片的脂肪纹理来看:

一般吃三文鱼的时候,都是新鲜的三文鱼切片,就可以从切片的脂肪层纹理上来进行辨别。三文鱼刺身的纹理看起来比较肥腻,白色的脂肪纹理比较粗,可以明显的看出来,而且比较散漫,而肉橙色的位置颜色就比较鲜亮。相比较来说,虹鳟鱼切片的纹理白色位置比较硬、细,鱼肉颜色是浅淡的橙色,脂肪线不明显。

从肉质来看:

三文鱼吃在嘴里的时候,可以感受到饱满的肉质,十分的柔软和肥美,口感特别好,吃起来可以感觉到一种香醇。虹鳟鱼吃起来就比较硬,没有那种肥美的感觉,味道也不好。

生长环境:

虹鳟鱼和三文鱼的生长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虹鳟鱼是淡水鱼,而三文鱼是生活在深海的,所以海鱼和淡水鱼肯定是不一样的,而且虹鳟鱼中的寄生虫更多,一般很多人喜欢生吃三文鱼,虹鳟鱼是不能生吃的。

营养价值:

虹鳟鱼和三文鱼的主要成分都是水分、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但是海鱼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要高于淡水鱼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所以三文鱼的营养价值更高。

价格:

虹鳟鱼和三文鱼的价格差别很大,一般虹鳟鱼的价格比较低,而三文鱼的价格比较高,在日料店的三文鱼切片,几片就要几十块钱,自助餐那种随便吃的,是三文鱼的可能性很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5 17:13: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