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蛋糕和奶油蛋糕的区别 口感和味道都是不一样的

对于甜品爱好者来说,慕斯蛋糕和奶油蛋糕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不过口感和味道有所不同。摩丝蛋糕和奶油蛋糕的状态看起来也是不一样的,慕斯蛋糕和奶油蛋糕有具体有什么区别?

慕斯蛋糕和奶油蛋糕都会使用蛋糕胚,主要的不同就是慕斯蛋糕上用的是慕斯,奶油蛋糕上用的是奶油,慕斯和奶油是不一样的。

慕斯的主要成分也是奶油,但是慕斯是奶油和凝固剂制作成的一种浓稠状的糕点,入口即化,口感松软。

慕斯是由明胶凝结乳酪及鲜奶油而成,制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胶冻原料,如今也有专门的慕斯粉。

慕斯是果冻状的,口感柔滑而且很香甜,而奶油是一种奶制品,制作蛋糕的时候,奶油是需要打发的,这样才会香甜可口,口感更加的甜腻。

由于慕斯的制作工艺,所以和奶油是有区别的,慕斯在10摄氏度的情况下,吃起来更加的好吃,保留慕斯本来的鲜味,味道十分的浓郁和丝滑,让人回味无穷。

慕斯本身不含面粉,但是一般的慕斯会在中间加上蛋糕,成为慕斯蛋糕,可以消除慕斯的油腻感,带来更丰富的口感。

草莓慕斯蛋糕的做法:

准备一个碗,放上一个保鲜膜,然后铺上切好的草莓,剩下的草莓切碎备用。

把淡奶油放入碗里,加入适量糖,用打蛋器稍微搅拌到淡奶油呈稀粥状;加入碎草莓,继续搅拌到提起打蛋器后淡奶油能缓缓落下的程度。

把明胶放在小碗,加入热水搅拌均匀,凉了之后放入淡奶油搅拌均匀,做出慕斯。

搅拌好的慕斯倒入大碗里,然后把蛋糕胚再放在慕斯上,用手轻轻压,让慕斯和蛋糕胚更贴合。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取出之后把蛋糕模脱出来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5 18:30: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