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熟吃的简单做法 带来一种不同的味道

三文鱼虽然可以直接生吃,但是三文鱼中还是可能有一些寄生虫的,除了吃刺身之外还可以熟吃,一样可以享受三文鱼的那种鲜美感。熟吃三文鱼比生吃更安全,不过三文鱼熟吃也需要用正确的做法,如何把三文鱼做熟了吃呢?

盐烤三文鱼:

准备材料:三文鱼、盐、黑胡椒碎、橄榄油、白模糊、小番茄、鲜罗勒。

制作方法:

1、白蘑菇切小块,小番茄对半切。

2、准备一个烤盘,铺一层烘焙纸,把三文鱼放在上面,蘑菇和小番茄放在一边。

3、在食材上撒上少许的盐、黑胡椒碎,淋上橄榄油,用刷子涂均匀,把罗勒叶撕碎撒在三文鱼上。

4、烤箱提前预热200度,把烤盘放入烘烤15分钟,取出来就可以食用。

如果没有烤箱,也可以替换成平底锅,用小火慢慢煎。三文鱼不要煎烤的时间太长,否则就会影响三文鱼的口味,做到八分熟左右最好,鱼肉保留一些油脂,吃起来更鲜嫩好吃。

烤三文鱼的时候,要选择鱼腹部位的肉,这个位置的肉叫做鱼腩,油脂更加丰富一些,吃起来更加的润滑和香醇。

三文鱼松:

准备材料:三文鱼、柠檬。

制作方法:

1、把三文鱼切块,然后用柠檬片混合三文鱼腌制十分钟左右。把腌制好的三文鱼冷水下锅,煮十分钟后捞出来沥干水分。

2、用勺子把三文鱼捣碎,或者用手把三文鱼肉撕碎,要检查一下里面是不是有鱼刺。

3、把三文鱼倒入锅里,然后用小火不断的翻炒,让鱼肉的水分手感,并且还要不断的用铲子把鱼肉搅碎,如果不够碎,可以把鱼肉放入搅拌机搅碎。

4、搅碎之后再不断的翻炒,放入适量酱油和糖,把水分收干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5 17:40: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