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怎么看新鲜不新鲜 不新鲜的榴莲什么味道

榴莲作为一种热带水果,有的人对它敬而远之,有的人却十分喜爱,而且吃起来特别的上瘾,恨不得天天吃。不过榴莲的价格比较高,买一次要认真考虑,保证买到果肉饱满而且新鲜的,如果榴莲不新鲜了,就算果肉再好,再饱满,也再那么好吃。

看榴莲是否新鲜,最好的方法就是看果肉的颜色,新鲜榴莲的果肉颜色是黄色的,如果榴莲果肉的颜色变深,开始有褐色的感觉,那榴莲肉就不是很新鲜了。榴莲如果不新鲜了,吃起来会对味道有影响,鲜甜的味道变轻,甜味过重甚至有点齁人。

看榴莲是不是新鲜,还可以通过闻味道来分辨。新鲜的榴莲味道闻起来是有明显果肉和新鲜的感觉,但是如果榴莲闻起来味道特别的刺鼻,而且还有一股酒精的味道,可能是榴莲不够新鲜了。如果味道太过于淡,可能也是因为榴莲没有熟好。

如果买回来的榴莲已经开口,一定要尽快的吃完,因为开口的榴莲一般都是果肉熟透了,如果榴莲开口了还很长时间不吃,就会导致榴莲不新鲜,吃起来口感不好,也不健康。

可以购买冷冻榴莲吗?

因为一些运输的原因,榴莲会采用冷冻的方式运输,尤其是熟透的榴莲。果肉一接触到常温空气就会滋生细菌。

冷冻榴莲则不同,极速冰冻技术不仅最大程度保留果肉中的天然成分,更保证了无菌的健康环境。冷冻榴莲的味道相对于新鲜榴莲来说,味道也不差,以为你经过激素冷冻的榴莲肉,香味都被锁住了,吃到嘴里之后,香味会迸发出来,更加浓郁。

冷冻榴莲的保存时间长,适合长期存放,但是冷冻榴莲化开之后,就不建议再次冷冻了,最好尽快吃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5 18:42: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