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密封放冰箱可以放几天 如何存放米饭才不会变干

一般来说,米饭这种食物密封放在冰箱内,可以保存两三天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就算是没有变质,也不要吃了,不然会影响健康。

米饭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主食之一,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以及食用价值,将其放冰箱里面保存可以帮助抑制米饭细菌以及其他有害物质的滋生,延长其保质时间,但是这种食物不适合存放过久。

通常是建议将米饭放冰箱存放2-3天左右的时间即可。当然,米饭放入冰箱之前要确定米饭是凉的,如果是热米饭放入冰箱内,很容易变馊。

如果剩的米饭比较多,而又不打算马上吃的,最好将剩饭分成一碗大小,用保鲜纸或保鲜袋紧紧地包好,这样吃的时候拿出来一份就可以了。

如果是冷冻很长时间的饭,可以先用叉子戳几个小洞,加一点水后再盖上保鲜纸加热便可。

蒸米饭技巧有哪些?

一般来说,米饭蒸之前,需要淘一下。淘米一般淘一两遍就可以了,因为米粒表面有很多营养,如果清洗的次数过多,会导致米饭的口感下降,甚至营养也会下降。

米饭在淘好以后,可以将水分淋干,淋干后的大米和水以1:1.5的比例倒入盆中,浸泡一段时间,这样米饭煮出来更香。

在蒸米饭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醋,这样能够起到一个增添香味的作用,还可以让米饭存放的时间更长,不必担心米饭有酸味。

如果不想加入白醋,这个时候,可以在米饭里面滴几滴油,这样蒸出来的米饭会清香四溢,口感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5 14:51: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