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么做葡萄干 自制葡萄干的正确方法

果脯在日常可以当做小零食吃,尤其是女孩子,更是喜欢吃这些葡萄干、蜜饯、梅肉等,最常吃的一种就是葡萄干,尤其是到了过年的时候,葡萄干更是桌子上常见的食物。

葡萄干就是葡萄经过晒干之后制作的,葡萄干很甜,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是没有加糖的,所以十分天然有营养。市场上的葡萄干,可能经过了很多风吹日晒,所以葡萄干上会有一些灰尘,有的人比较介意,都会简单用水冲洗。如果自己在家可以制作葡萄干,更加的干净,吃起来也更放心。

自制葡萄干的步骤:

第一步:先购买一提葡萄,并且把葡萄彻底的清洗干净,清洗的时候可以用淡盐水浸泡,有杀菌的效果。制作葡萄干的葡萄一般都要皮薄、无籽,果肉饱满一些,含糖量高一点,这样做出来的葡萄干更好吃。

第二步:洗完之后,把葡萄表面的水沥干,再把葡萄都剪下来,放在晒盘上,直接放到阳光上暴晒十天左右,一定要经常进行翻动,直到晒干。

第三步:在晒葡萄干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干燥的环境,让葡萄干可以均匀的干燥,最后去除果梗,就完成了葡萄干的制作。

制作葡萄干的果实一定要足够成熟,这时候的含水量低,果糖含量高,吃起来也更甜,做成葡萄干之后,可以保持很长的时间。

葡萄干可以直接当小吃来吃,也可以搭配糕点食用。

在天气不够好的时候,不要做葡萄干,因为天气不好的时候,会影响葡萄干的制作步骤。

家里有烤箱的情况下,也可以用烤箱制作葡萄干,把烤箱的温度设置到最低,130°F-140°F,一般要烤六个小时左右,中间每过2个小时,就停半小时左右,随时观察葡萄的收缩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6 15:00: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