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和豆浆的区别 两种食物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每个地区的饮食习惯是不同的,一些食物的名字看起来相似,其实是完全不同的。比如豆汁和豆浆,不少人都觉得这是一种食物,但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食物,不管从味道还是原料都不一样,豆汁和豆浆有什么区别呢?

豆汁是老北京特点,到了北京才能喝到正宗的老北京豆汁,豆汁和油条也是正宗的老北京早点,不过豆汁的原料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豆汁是用绿豆做成的。

用绿豆做原料,经过烫豆,磨豆,淀粉分离,发酵而成。它的色泽灰绿,味酸,略苦,有一股酸臭味,所以很多人喝不惯豆汁的味道。

先准备好绿豆,用清水浸泡之后去掉外皮然后研磨成细浆,倒入缸里进行发酵,绿豆淀粉就会沉入缸底,上面的就是新鲜的豆汁。

豆浆是用黄豆做原料的,经过磨碎、过滤、煮沸而制成,颜色是乳白色的,有一点微微的黄色,味道更加的香浓。豆浆的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味道也更加容易被接受。

黄豆含有丰富飞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不容易让皮下脂肪堆积。

豆汁和豆浆食用注意事项:

1、不管是豆汁和豆浆,都不能喝未煮熟的,没煮熟之前豆汁和豆浆都会影响蛋白质的代谢,饮用之后可能会产生中毒的症状。豆浆在煮熟的过程中,会在90℃左右就沸腾,这时候需要继续加热十分钟左右,才能破坏胰蛋白酶抑制剂等,这样喝起来才会更加的安全。

2、豆浆不能空腹喝,都将里的蛋白质一般会在体内转化成热量被消耗,所以喝豆浆的同时,和油条、面包等含淀粉的食物,让豆浆里的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

3、豆汁和豆浆每次都不要喝太多,如果一次喝太多,会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和腹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6 12:06: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