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的油渍很久了洗不干净怎么办 试试这些方法没准管用

衣服上的油渍很久了洗不干净,这个时候可以用洗洁精、牙膏、火碱、面粉等进行清洗,这样衣服上的污渍很快就没有了。

衣服上的污渍如果很久远,这个时候可以将衣服在温水中浸泡一天一夜,加入适量的洗衣粉或者把肥皂切成小细条然后用开水融化放入其中,第二天就会发现污渍很快就清洗干净了。

如果有一些顽固的污渍,这个时候可以撒上一些小苏打,然后继续用手搓洗,这样效果会更好。

火碱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火碱是工业原料,去污能力超强,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这种东西有一定的腐蚀性,所以要记得戴手套,把火碱放在热水里融化,然后把衣服放进去浸泡半个小时,衣服上的污渍就会慢慢脱落。

面粉去油渍的效果也非常好。将面粉加水搅拌成面糊,然后将面糊涂抹在衣服有油渍的位置,然后将衣服放在阳光下暴晒,等到面糊干了以后,用手搓去面粉即可。

淡盐水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在清洗衣服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盐,将盐搅拌至融化,然后将衣服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这样衣服上的油污也很容易被清除干净。

日常生活中,我们刷牙用的牙膏也有一定的去污效果。牙膏中的一些活性成分可以让油污中的一些成分分解,从而起到一个去除油污的作用,让油渍能很轻松的就从衣服表面脱离,从而起到一个清洁的效果。

总体来说,油污这种脏污最好是看到以后立刻清洗,这样清洗效果会比后来清洗好很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6 15:08: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