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上的小疙瘩是什么 这种葡萄不建议购买

葡萄上的小疙瘩可能是因为在生长的过程中,经过一些特殊处理导致的,在购买葡萄的时候,一定不要买这种外皮有小疙瘩的,这样的葡萄并不是很好。

葡萄上不仅有小疙瘩,还会有白霜。葡萄皮上的白霜对人体是无害的,这些白霜是葡萄分泌的糖醇类物质,又称为果粉。

一般来说,有白霜的葡萄口感才会更好,这样的葡萄多数是自然生长的。葡萄上的白霜是植物自然合成的物质,它们不溶于水,所以不容易清洗掉。

白霜对葡萄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这种东西可以减少水分蒸发,避免葡萄采摘后快速失水皱缩。

买葡萄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点,这样才可以买到好吃的葡萄。一般自然成熟的葡萄表面都会有一层白霜,上面说到白霜的作用,所以买葡萄的时候,要买带有白霜的。

自然生长成熟的葡萄,会因为生长的不均匀性,不是每一颗葡萄都能长成饱满晶莹的,有的可能会比较紫,也有的会呈现红色、绿色,如果表面又红又绿,这样的葡萄是自然成熟的,如果葡萄个个都比较紫,这样的葡萄很有可能不是自然生长的。

自然成熟的葡萄闻起来有一股果香味,但是有的葡萄闻起来却是一股酒味,这也说明了这种果子一般是催熟的,所以很少有果香味,而是一股葡萄酒的味道。

另外,挑选葡萄的时候还要看葡萄的根茎,如果葡萄根茎比较绿,这样的葡萄更新鲜,是可以买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6 15:11: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