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关于它还有这么个传说

罗汉果又被称为神仙果,关于这个果实的来源,还有一个传说。相传天降虫灾,神农尝百草以寻良方,如来佛祖神农之苦,特派十九罗汉下凡,解决神农氏的困难,其中有一个罗汉发愿,要灭尽人间虫灾,方回天界。

说完这个愿望之后,他就化身为一颗果实,蕴意罗汉所修之果,后世简称罗汉果。

还有一个传说是在广西的一处瑶寨里,有一名樵夫,樵夫姓罗,郎中名汉。樵夫的母亲生病了,于是这个樵夫上山砍柴,准备换钱帮助母亲治病,但是在中途却砍掉了马蜂窝,被马锋蜇的十分厉害。

在快要昏倒的时候,他闻到了水果的清香,于是他挣扎的摘了青藤上的野果吃,还用果汁涂抹马锋蜇过的伤口,没想到却很快醒过来,伤口的红肿消失了。

后来,这个人将这种野果带回家给生病的母亲吃,母亲吃了一段时间,竟然也好了。之后,那名男子还带路过的郎中去采摘这种神奇的野果,郎中发现这种野果真的可以治病,因为这名樵夫发现了这种野果,所以后世人称这种水果为罗汉果。

罗汉果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这种食物吃起来口感也不错。在挑选罗汉果的时候,需要看罗汉果的外形,如果罗汉果呈现椭圆、O形或者冬瓜形的话,质量是比较好的。

挑选罗汉果还要看罗汉果的绒毛。如遇到有绒毛的罗汉果,说明是鲜果;如果没有绒毛的话,说明罗汉果已经保存了一段时间,绒毛会在保存的过程中慢慢自动脱落。

另外,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把罗汉果掰开,如果种子是比较新鲜的淡红色,这样的罗汉果是可以购买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6 15:14: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