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怎么清洗最干净 不要伤害到水果的果皮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味道酸甜十分美味,女生多吃葡萄可以美容养颜,葡萄外面有果皮,吃的时候直接剥开即可,不过很多人喜欢在吃葡萄的时候,直接把整个葡萄放在嘴里咬,所以吃葡萄的时候,一定要对葡萄进行彻底的清洗。

葡萄清洗的时候,不要直接把葡萄都一个个摘下来,这会让葡萄和果蒂,连接的地方出现小伤口,清洗的时候,水分和清洁剂进入,对葡萄造成污染。

如果有时间,可以用小剪刀把葡萄一个个剪下来,然后再进行清洗,如果觉得这样清洗起来太麻烦,也可以直接清洗整提葡萄。

葡萄外面有一层白色的薄膜,直接用水清洗是洗不掉的,表面还会有一些脏东西或者小虫子,想要彻底洗干净还是需要借助一些其他的产品。

第一种方法:

准备一盆清水,然后再清水里面放入一点面粉,反复搅拌让面粉融化。这时候把葡萄放进去,用水把葡萄彻底的浸湿,在水中不断的翻动,让有面粉的水均匀的附着在葡萄上的,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面粉是很好的天然吸着剂,可以吸掉蔬果表面的脏污及油脂,除了清洗葡萄之外,还可以清洗很多的水果甚至洗碗。

第二种方法:

准备一盆清水,然后适当的放一些盐搅拌均匀,把葡萄放进入之后,用手轻轻的搓洗表面,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用盐水清洗,可以摩擦葡萄的表面,还有杀菌的效果。

第三种方法:

找一个洗蔬菜的盆,然后在下面放一块干净的毛巾,再把葡萄放入水下冲洗,之后把葡萄放在毛巾上,拿着盆不断的晃动,让葡萄在毛巾上不断的滚动,就可以清除葡萄上的白膜。

葡萄清洗完了之后,最好尽快食用,如果当时吃不了,就放在冰箱冷藏,最多只能存放两三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6 14:27: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