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酱为什么要放柠檬 这样制作出来的酱才更好吃

在制作蓝莓酱或者是其他果酱时,都会加入一些柠檬汁,这是因为柠檬汁在果酱能起到调整酸度、杀菌防腐、增加果香和提高光泽度的作用。

柠檬汁中的一些成分是纯天然的,这种物品不仅可以杀菌,延长保质期,可以让果酱具有柠檬的果香味道。

调整柠檬汁的用量还能起到调节果酱酸甜度的作用,让果酱的酸甜度正好适合你的口味。

另外,柠檬汁还可以让果酱看起来更有光泽度,更好看。

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高的食物,这种食物有非常多的水分,而且特别是在捏碎的时候就有很多的果汁流出来。自制蓝莓酱其实不用加糖,因为这种食物本身就有比较多的糖分,同时,水也可以少加一些,毕竟蓝莓的水分还是比较足的。

制作蓝莓酱不能用铁锅,可以选择不锈钢、砂锅等不是铁锅的锅,而且在煮的时候最好要不断搅拌,不让它粘锅。

蓝莓酱制作好以后,需要装入瓶子中保存。装蓝莓果酱的的瓶子要清洗干净,最好要消毒一下,同时要记住,瓶子中不能有水和其他的杂质,一定要是干燥的,这样才可以防止蓝莓变质。

蓝莓酱装入瓶子之后,需要密封盖好盖子,一定不能让空气进入瓶子里面。这种食物建议存放在冰箱内,一般来说,因为自制的蓝莓酱没有加入防腐剂和一些其他的杂质,所以最好是尽快吃完。存放在冰箱内只是起到一个抑制变质的作用,顶多可以存放一个月。如果存放时间长了就会失去原本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7 15:07: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