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是什么做的 关于它的传说你知道吗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冰淇淋其实是以饮用水、牛乳、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食糖等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这种食物在制作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加入适量食品添加剂,再经过一系列的工艺制作成冷冻食物。

当然,市面上还有一些冰淇淋是不需要加入这些添加剂的,因为这种冰淇淋是现做现买,不需要额外保存。

冰淇淋是一种极具诱惑力的美味冷冻奶制品,很多人以为这种食物是从国外传来的,其实不然,这种食物冰淇淋源于中国,早在八百多年前就有了。

据悉,冰淇淋起源于元朝。当时,一位精明的食品店商人突发奇想,他尝试着在冰中添加一些蜜糖、牛奶和珍珠粉,于是,制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

在十三世纪的时候,马可波罗来中国,走的时候将这种东西带回了意大利,后来法国一位国王与意大利皇室的一位成员结婚时,冰淇淋又由意大利传入了法国,法国人在原有做法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许多新的配料。

英国的国王当时为了吃到这种食物,还专门聘请了一位厨师,来制作这种食物,还要求他对这种食物的配方保密。

后来,冰淇淋传入美洲大陆。这种食物在当时,还是富贵人家才可以吃到的食物。1900,因为电力的发展,这种食物的制作就简单起来,开始成为了一种普及降暑食物。

如今,这种食物在市面上的品种非常广泛,口味也是多种多样,甚至不断开放出新的花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有不少人喜欢吃冰淇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7 15:12: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