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面要发多长时间最好 这样发面制作出来的面食口感才好

发面受到了温度和湿度的影响,和酵母的多少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是温度适合,酵母放的合适,一般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面团就可以发酵成功。如果温度比较低,这样可能会无法发酵。

发面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盐。在发面时可加少许盐,这样发出的面气泡多,蒸出的主食松软可口。

发面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些蜂蜜。如果家中没有发酵粉,可以按照每500克面粉加水250毫升、蜂蜜1.5汤勺的比例揉成面团,这样面团发酵四五个小时就可以发酵成功了。如果发酵好的面团有一股子酸味,这个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碱水揉搓。

发面还可以在面团中加入一小块猪油,这样蒸出的面食不仅洁白,而且味香可口。

如果是冬天发面,这个时候可以在面团中加入一些白糖,这样可以促进面团的发酵。如果室内的温度比较低,这个时候,可以在发酵盆底下放置一盆温水,这样也可以促进面团的发酵。

发面最适宜的温度是27℃——30℃,面团在这个温度下发酵2——3小时便可成功。当然,不同季节的温度不同,根据气候的变化,发面用水的温度可作适当调整。夏季用冷水,秋冬季节选择温水。当然,如果用酵母发酵,是不可以选择热水的,因为热水会破坏酵母菌的活性,影响发酵的速度。

发面的时候如果碱放多了,这个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白醋,能够起到一个中和的效果。如果面团还没有完全发酵,自己着急蒸馒头,可以在面块上按一个坑窝,倒入少许白酒,用湿布捂几分钟即可发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7 15:14: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