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能喝啤酒吗 可能会出现这些问题

夏天吃海鲜的时候,总是想要来几倍啤酒,尤其是冰镇过的啤酒,喝起来是很爽的,不过很多人都不建议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这是为什么?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吃海鲜的时候是不建议喝啤酒的,因为海鲜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

如果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会产生化学作用,让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快速增加,破坏身体的平衡,尿酸不能排出体外,最后导致通风或者结石,所以吃海鲜的同时,不建议饮酒,如果喝酒后,大量喝水,及时把尿酸排出体外。

吃海鲜的时候,同时再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C、E的蔬菜、水果,减轻尿酸盐的沉淀。

一些人在喝啤酒搭配海鲜的时候,体质如果很弱,还会引起腹泻的问题,对肠胃是有伤害的,所以海鲜和啤酒搭配不能乱吃。

对于身体不够好的人来说,不要总是海鲜和啤酒搭配在一起吃,一般人吃海鲜的时候,偶尔少喝一些啤酒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有一个度。

吃海鲜的时候,最好可以多喝一些热性酒,比如说白酒、黄酒和葡萄酒,但也要适量的饮用。

吃海鲜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煮熟,因为海鲜中可能会有一些细菌和寄生虫,只有在沸水中煮4-5分钟才能彻底杀菌。一些海鲜虽然可以生吃,但是也要慎重,保证海鲜的新鲜和卫生。

吃海鲜的时候不宜喝啤酒,除此之外,吃海鲜的时候也不宜喝茶,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能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吃海鲜之后,最好间隔两个小时以上再喝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8 18:01: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