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粉能怎么吃?教你制作美食

 

肉桂粉是一种气味芳香的调味品,也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保健品,它是以植物肉桂的树皮为主要原料,经过研磨加工后得到的深褐色粉末状物质,它能入药,也能用来调味。

平时人们在烹调或腌制卤菜以及肉类食材时都能加入适量的肉桂粉,它能祛除肉类食材的腥臭味,并能提味增香,能让腌好以后的肉类食材更有味道烹调以后滋味也会更加诱人。

除了炖肉之外,还能够使用肉桂粉制作甜品。

肉桂面包:

在面包机里依次放入细砂糖、盐、全蛋、牛奶、高筋面粉、最后再放入干酵母,面团揉10分钟后,放入软化了的黄油,再揉5分钟。没有面包机的可以自己用手揉捏。

将面团放置温暖的地方,最好是25-30度,发酵1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等到面团的体积变为2倍到2.5倍就可以了。放在烤箱里,设置低温发酵面团也可以。

 

待面团发好后从碗中取出来,在案板上撒干粉,将面团重新整形成球形。将面团擀成长约30厘米,宽约30厘米类似正方形的面饼。

把肉桂粉、砂糖、橙子的皮屑混合,加入少量的热水,调和成内馅,均匀的铺在面饼上。卷起面团,捏紧接缝,将面团9等分摆入烤盘的烤模里,再次发酵半小时左右。

当面团的体积变为1.5到2倍时,将烤箱预热185°烤20分钟左右,就制作好了。

焦糖苹果肉桂茶:

 

把苹果清洗干净,去皮之后切成小块,把苹果块和红糖倒进锅里,用中小火翻炒6-7分钟,等到苹果块呈焦糖色之后,加入适量的肉桂粉和清水,煮开之后,把红茶包放进去,焖煮5分钟就好了。

要注意炒苹果块的时候,一定要加红糖。不与糖同炒的苹果,口感比较差,味道只剩酸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8 16:15: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