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么食用花生酱?教你制作美食

 

花生酱是花生油提取前的产物。花生酱的色泽为黄褐色,质地细腻,味美,具有花生固有的浓郁香气,一般用作拌面条、馒头、面包或凉拌菜等的调味品,也是作甜饼、甜包子等馅心配料。

花生酱可以制作的美食非常多,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这些食谱:

花生酱西多士: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3片吐司、1个鸡蛋、半个香蕉、半个牛油果、适量的花生酱、30克植物油。

用刀把吐司的边切掉,然后在吐司的一面抹上花生酱,尽量涂抹平整,用幼滑或者颗粒的花生酱都行,不同的花生酱可以给予享受到不同的口感层次。把牛油果去核挖出果肉,捣成细腻的果泥,然后把牛油果泥涂在花生酱上,如果家里没有牛油果,也可以用蒸熟的土豆、南瓜碾压成泥代替。

 

再取一片吐司,去边之后两面抹上花生酱,盖在之前的吐司上。注意涂抹的每一层馅料都尽量不要太多,并且边缘部分尽量不要涂抹到,防止馅料在压制后露出来。

把香蕉切片,放在花生酱上,再取一片土司,抹上花生酱后,盖在最上方。这一步可以把吐司稍微压实一下,花生酱可以起到粘连的作用,防止馅料和吐司散开。这样就做好西多士了。

最后鸡蛋打散,把西多士两面沾上蛋液,把四边也蘸满蛋液;在锅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放入西多士,用小火慢慢煎,可以用玉米油、菜籽油等普通的植物油,如果想要香味更浓郁的,可以用黄油来煎。

煎至一面微黄后,翻面继续小火慢煎一分钟,最后把四边也煎一下。完成后,切成小块就可以了。

花生酱饭团:

 

准备150克熟米饭、1小朵西兰花、30克花生酱、6克温水。把西兰花放进开水中焯2分钟,把煮熟的西兰花切成碎末。之后把西兰花碎末加到熟米饭里,搅拌均匀,米饭最好是现煮的,并且不要太干,不然不好塑形。

接着把拌好的米饭放适量在保鲜膜上,挖一勺花生酱放在中间。最后把保鲜膜收紧,把米饭捏成团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8 16:17: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