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羹怎么蒸出来又嫩又滑 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在饭店吃鸡蛋羹的时候,厨师做出来的总是又嫩又滑,而且色香味俱全,自己在家做的时候,做出来的鸡蛋羹总是比较老,味道或者卖相上会有一些缺陷。想要做出好吃的鸡蛋羹,其实需要一些方法的,用正确的方法做出来的鸡蛋羹才会又嫩又滑。

准备材料:

鸡蛋、小葱、食盐、温水、酱油、香油。

鸡蛋羹的制作方法:

1、先把香葱切成小段,放在一边备用,温水也提前准备好备用。

2、把鸡蛋打到碗里,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适量的食盐。这时候,把准备好的温水倒入适量,这一步很重要,加入一些温水可以让鸡蛋羹更加的松软,吃起来也会更嫩。

3、找一个过滤网,然后把蛋液里面一些搅拌不开的地方过滤出去,这样也是为了让鸡蛋羹的味道更好,吃起来的口感也更细腻,而且可以去除气泡,做出来的鸡蛋羹更好看。

4、这时候找一些保鲜膜,把碗封上,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戳几个小洞,放在蒸锅里面用中火蒸十分钟,蒸完之后焖一会。

5、把鸡蛋羹拿出来,然后撕去保鲜膜,淋上一些香葱和酱油、香油,一道美味可口的鸡蛋羹就做出来了,味道非常的鲜美,口感也会非常的嫩滑。

如果家里有孩子,可以在制作鸡蛋羹的时候,把虾仁放几粒在鸡蛋上面,一起放在锅里蒸,这样可以增加鸡蛋羹的营养。

好吃的鸡蛋羹口感就像是豆腐花一样,香软又嫩滑,做出这种鸡蛋羹的方法就是要通过一些小细节来完成,比如过滤鸡蛋液或者加一些温水。

炒鸡蛋的时候,把鸡蛋打散之后,也可以在里面倒入一些温水再炒,这样炒出来的鸡蛋会更加蓬松,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好。但是温水不能放太多,如果放太多会冲淡鸡蛋的味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8 18:44: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