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三文鱼的鉴别方法 口感差别不是一般大

一般我们说三文鱼的真假,假的三文鱼指的都是虹鳟鱼,虹鳟鱼因为肉质和三文鱼很像,所以一些日料店就会用虹鳟鱼来假冒三文鱼。对于一些外行人或者普通食客来说,可能并不能分辨出虹鳟鱼和三文鱼的不同,但是如果了解一些两者的区别,还是很容易能分辨出来的。

鉴别三文鱼和虹鳟鱼区别的方法:

从鱼的外表上来看:

其实三文鱼和虹鳟鱼外表上长的就不一样,三文鱼的个头都比较大,一般常见的三文鱼体长都在一米以上,是深海鱼,国产虹鳟鱼的个头比较小,体长在30-40厘米左右。

三文鱼表面有一种波光粼粼的感觉,在光照下有隐隐约约的反光,鱼体侧扁,背部隆起,齿尖锐,鳞片银灰色、细小,产卵期有橙色条纹;虹鳟鱼表面发暗,侧面会有一条泛红的带子,鱼体呈纺锤状,略侧扁,口较大,斜裂。

从鱼肉的纹理上来看:

三文鱼的刺身比较肥,白色和橘色相间,白色的脂肪纹理比较粗,看起来散漫而且明显,橙色的部分非常鲜亮。虹鳟鱼之所以和三文鱼像,是因为虹鳟鱼的鱼肉也是白橙相间的,但是虹鳟鱼的白色纹理比较硬,橙色部位比较偏暗,甚至有些像是暗红色,白色和橙色相间的地方比较生硬。

从口感上来看:

正宗三文鱼吃在嘴里的时候,可以感觉到肉质是十分饱满的,而且很肥美,有一种香甜的味道。如果是国产虹鳟鱼,肉质比较硬,筋也比较多,入口之后比较干涩而且有些发柴,吃起来的口感不是很好,和真的三文鱼比起来差很多。

从价格上来看:

三文鱼的价格是比较贵的,毕竟要从国外运输来,而虹鳟鱼是一种淡水鱼,国内就有,价格比较便宜。一般在外面几十元自助餐的三文鱼,很大的可能是虹鳟鱼,最好不要生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9 13:31: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