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应该怎么保存最好 要注意存放的容器材质和环境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物质,是蜂蜜从开花的植物中采到的花蜜,然后再经过充分酿造制作而成的。蜂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一瓶蜂蜜短时间内是吃不完的,平时该如何进行保存呢?

一般来说,蜂蜜直接常温保存就可以了,放在低温避光的地方。要保证保存环境的通风,不要放在太潮湿的地方。

保存蜂蜜的时候,一定要把蜂蜜密封好,每次取蜂蜜时,使用的工具要提前擦干净,不要让水分进去了。

只要掌握常温、密封、干燥的环境这几个方面,蜂蜜就可以得到很好的保存,一般是不容易变质的

蜂蜜的存放器皿一般最好可以选择玻璃的,不要使用金属容器存放蜂蜜,因为蜂蜜和金属接触,会产生氧化反应,析出铁、铅、锌等金属离子,使蜂蜜变色呈黑色,其营养价值也会遭到破坏。所以喝蜂蜜水的时候,也不应该把蜂蜜水在金属的杯子里面冲泡。除了玻璃器皿之前,还可以选择陶瓷、塑料等材质的容器来保存。

蜂蜜的保质期是多久?

蜂蜜里有天然的微生物,只要保存得到,就可以放很长的时间不变质,因为本身蜂蜜是有抑菌作用的,但是如果保存不当,还是会产生变质的。

纯度越高的蜂蜜,就越浓稠。这样的蜂蜜具有着很强的渗透压,所以当细菌想要进入蜂蜜的时候,会因为渗透压没有蜂蜜高,导致细菌一接近蜂蜜,就很容易因为压差引起细胞液的破裂,这个时候细菌就会脱水而死。

当然,市面上买的蜂蜜还是有保存期限的,因为很多蜂蜜的纯度没有那么高,高严格遵守不同蜂蜜的保质期来进行保存,如果超过保存的期限,就不建议再食用了。

尤其是进水的蜂蜜,可能会产生氧化和变质,糖分会分解,产生酒精、二氧化碳和水,这些都是蜂蜜变质的表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9 13:38: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