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里的小白虫能吃吗 不是所有杨梅里都能洗出来

不少人发现,在清洗杨梅的时候,杨梅中会冒出来很多白色的小虫子,这些白色的小虫子看起来十分恶心。有的时候不注意,可能就会把杨梅里的小白虫吃到肚子里面,这些小白虫能吃吗,会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杨梅里的小白虫是果蝇的幼虫,一般都是在杨梅成熟的时候,果蝇会把卵排到果肉面,孵化之后就会出现很多的小白虫子。

幼虫时期的果虫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危害,而且果虫是吃果肉长大的,没有毒,也不会在人体中寄生,在胃部会被胃酸给消化。

杨梅里面的小白虫怎么可以洗出来?

在洗杨梅之前,把杨梅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几分钟,小白虫就会被泡出来。

不过有些人在洗杨梅的时候,并没有出现小虫子,这是怎么回事?

不是所有杨梅中都有小白虫的!

杨梅成熟的时候,如果淋过雨之后,杨梅的果肉可能就会出现一些白色的小虫子。因为在下雨之前,杨梅里面的虫卵没有被孵化成型,而下雨之后,就会非常适合小白虫子的孵化,这样的杨梅用淡盐水浸泡就会出现一些小白虫子。

虽然小白虫子是对身体没有危害的,但是每个人想到杨梅中会出现小虫子都会很害怕,所以在选购杨梅的时候,购买一些新鲜的杨梅,如果杨梅成熟的有点过度,里面的小虫子很可能会开始孵化,这时候就不建议再吃了。

吃杨梅有什么注意事项?

杨梅不能吃太多,如果吃多了不好消化。因为杨梅里面富含有机酸,所以吃起来很酸甜,味道可口,如果本身就有消化不良、胃酸过多的人,更不能吃太多。

杨梅有通便的效果,因为杨梅含有可以刺激肠胃蠕动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体通便。不过杨梅不能一次吃太多,适当的吃有利于通便,吃多了就会拉肚子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9 13:39: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