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软的好还是硬的好 如何制作好吃的油条

油条是最传统的早餐之一,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乡村,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般来说,油条炸出来软硬适中才是最好吃的。

油条炸出来不仅咬起来要软,还需要一定的脆度。如果炸出来的油条比较硬,可能是因为揉面的时候没有揉好,一般来说,如果是制作油条,面团不要使劲揉搓。

如果制作的过程比较正确,那么炸好的油条外酥里空,里面都是空心,非常好吃,并且软了也不会变硬。

制作油条方法介绍:

制作油条需要准备面粉、牛奶、酵母、鸡蛋、无铝泡打粉、盐等。所有的材料混合一起,揉成稍软有点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一个小时约2倍大。

醒发好的面团不要揉面,直接用手拉长,然后按扁切成几厘米款的面条。这里一定要注意,面团上最好不要涂抹油,不然炸的过程中,可能会分开。

油条坯子制作好了,就需要在锅中放入油了,油温180-200度下入油条,用手轻轻的向两边拉起放入油锅炸,等到几秒钟后,油条就会浮起来,在炸的过程中,用筷子勤翻动使其受热均匀,炸制金黄色即可捞出。

看完上面的方法介绍,不知道你学会了吗,油条虽然好吃,但是这种食物在外面购买的时候,难免会担心安全问题。相比于外面的小摊贩,肯定是在家自己做更卫生,吃起来也更加放心。

如果自己喜欢制作食物,可以按照上面这个方法,制作油条,相信一定可以制作出来让自己满意的油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9 15:49: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