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变软了还能吃吗 如何挑选好吃的蓝莓

如果蓝莓变软了但是没有变质,这个时候是可以吃的。蓝莓变软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过久,导致蓝莓不新鲜了,或者太过于成熟,这样的蓝莓口感会稍微差一些。

蓝莓变软并不代表她坏了,只是其中的水分流失了,影响其口感。除非蓝莓的表面出现了毛毛或者是发霉,不然其他的蓝莓是没有变质的。

新鲜的蓝莓大多都是比较硬的,其水分和果肉都比较饱满,富有弹性。如果变软,就说明水分开始流失。

蓝莓果实为浆果型,耐贮性较强,在室内l8-26℃常温条件下,采用小包装可以保存两周不变质。如果低温保存,保质期会更长一些。

蓝莓可以选择真空冷却保存。真空冷却是果实通过表面水分蒸发散热冷却的方式。这种方式冷却速度快,20——30分钟即可完成。

蓝莓还可以冷冻保存,这种食物冷冻之后,可以有效控制腐烂,延长贮存期,但生食风味略偏酸。

蓝莓还可以用冷水浸渍或用喷淋冷水方式。这种方法与冷空气冷却相比,效率更高、速度更快,不过很容易造成果实腐败。

蓝莓这种食物一次性不建议买太多,不然很容易导致变质,甚至是不新鲜。对于新鲜的蓝莓果实一般可以一次性食用十颗左右的数量即可,如果吃多了,可能会导致不舒服。

挑选蓝莓也有技巧,这种食物如果是新鲜的,外观多呈深紫色或者是蓝黑色的,而且上面还会有着一层薄薄的白霜,如果是不新鲜的,可能会软趴趴的。

另外,新鲜的蓝莓闻起来都会有一种淡淡的果香味,如果买的蓝莓有一些腐烂味,这样说明蓝莓已经变质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9 15:49: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