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冰粉的制作方法 口感爽滑又十分清凉可口

吃火锅的时候,来一碗清爽可口的冰粉实在是太爽了,夏天吃冰粉也十分的解暑,而且比吃冷饮健康多了。冰粉冰凉清爽,红糖水还有里面的各种材料,一口吃下去非常让人满足,在炎热的季节真是一种享受。

现在很鼓励地摊经济,一些年轻人可以考虑制作冰粉,冰粉的制作方法很简单,自己在家就可以制作。

正宗冰粉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好冰粉,放在一个玻璃容器里面,然后在冰粉里面倒入开水,水的分量可以自己掌握。喜欢冰粉有弹性的,就少加入水(一般的比例是粉1克:水1-1.2斤的开水)。喜欢冰粉粉软和又有弹性的,就多放点开水。用勺子充分的搅拌均匀,知道冰粉和开水全部融合,看不到冰粉的颗粒感才可以。

第二步:把冰粉放在一边搁置一两个小时,这时候不要动,让冰粉充分的凝固。冷却下来之后,再放入冰箱里面冰镇一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锅里放入适量的红糖,加少量清水,用水烧开,一定要搅拌,而且用小火熬制,把红糖烧制成糖浆的状态,完全融化之后,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冰镇一个小时。

第四步:冰粉和红糖准备好之后,主要的材料就差不多了,其他的就是配料,配料一般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一般冰粉里面的小料可以放葡萄干、熟花生碎、山楂片碎、枸杞、芋圆、小汤圆、把芝麻等。

第五步:把冰粉放在小容器里面,加入适量红糖水、把小料分别放入冰粉的最上面,一道完整的冰粉就制作完成了。

冰粉的吃法有很多,每个人的口味不同,也可以随意对里面的小料进行选择。冰粉也属于冷品,每次也不要吃太多,以免会引起肠胃不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0 13:00: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