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上的污渍怎么去除 陈年污渍也能清除掉

家里虽然经常进行打扫,但是时间一长,瓷砖的光泽还是会受到影响,表面上会有一些长时间堆积的污垢,正常的清洗是根本洗不干净的,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对瓷砖彻底的打扫,清除上面的一些顽固污渍。瓷砖上的污渍该如何去除,具体有哪些方法呢?

第一种方法:

准备一个喷壶,在里面放入洗衣粉、白醋、小苏打粉和酒精混合在一起,然后摇晃均匀,在瓷砖的的污渍处均匀的喷上溶液,等待几分钟。用小刷子对有污渍的地方轻轻的刷洗,尤其是瓷砖的缝隙地方也要清洗,最后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干净即可,瓷砖会亮上一个度。

第二种方法:

如果瓷砖上有非常大块的污渍,先用铲子把污渍铲掉,然后用钢丝球蘸一些洗衣液,在瓷砖上摩擦,可以有效的去除瓷砖上的脏东西,一般来说,钢丝球是不会对瓷砖有严重伤害的,所以不需要担心。

第三种方法:

把醋和盐勾兑在一起,然后倒在卫生间的瓷砖上,浸泡一会之后,再用软布和刷子清洗一遍,就很容易把瓷砖上的脏东西清理干净。

因为卫生间用水多,就很容易产生锈迹,所以把醋和盐可以去除锈迹,清理之后会变得很干净。

第四种方法:

在盆里倒入适量淀粉,然后倒入适量洗衣液,用水充分的搅拌,把这些液体均匀的撒在地板上面。淀粉可以吸附一些污渍,用百洁布在瓷砖上擦拭,尤其缝隙的位置也不要忘记,擦拭完了之后,等十分钟左右再用拖把清洗干净,这时候地板会特别的光洁。

在日常做好瓷砖的保养工作,那么每次清洁起来就会比较容易,所以广大瓷砖使用者需要格外注意这一点,定期打蜡是对瓷砖进行保护保养的一大有利措施,打蜡后瓷砖的防水性和防污性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0 13:05: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