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的水果有哪些 体质偏寒的人不适合多吃

在中医养生中,寒性的食物对于一些体弱或者女生特殊时期,是要少吃或者不吃的,比如说水果,水果也有寒性和热性的区分,对于寒性的水果一定要少吃。都有哪些寒性的水果呢?平时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柚子:

柚子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有健胃、消食、化痰的功效的,而且柚子还可以去火,所以柚子的整体性质是寒性的,平时要少吃。

但是在柚子中含有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p、胡萝卜素等物质,适当的吃还是可以的。

芒果:

芒果的味道很甜,但是芒果其实也是寒性的水果,所以体质比较寒的人是不适合多吃的,女性的特殊时期最好也可以少吃。

草莓: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草莓也属于寒性水果的一种,可以清热解渴,益气补血,解酒利尿,上火或者身体是热性体质的人,是可以食用的,但不能一次吃太多。

西瓜:

西瓜是凉性水果,吃多了易伤脾胃,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泄者少食为宜,多食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正常健康的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或长期大量吃,因西瓜水分多,多量水分在胃里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

热性的水果有哪些?

桂圆:

桂圆的铁含量很丰富,这是一种热性的水果,如果体寒或者贫血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桂圆。干桂圆还是中药的一种,可以入药的。

荔枝:

荔枝也是一种热性水果,吃多了荔枝也是很容易上火的,所以平时吃荔枝要少吃。荔枝的糖分含量很高,吃多了也不利于血糖的稳定,血糖高的人士一定不要随便吃,吃多了会对身体有伤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0 13:07: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