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上的污渍怎么去除 记住这几个方法

雨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这种工具如果使用时间长了,很容易出现一些沾染污垢的现象,这样十分影响雨伞的美观。

雨伞上的污渍其实可以用洗洁精兑上白醋,基本按一比一的比例。兑好后用它拿刷子刷伞,伞上的污垢就没有了。这里需要注意,在清洗雨伞表面的时候,不要将伞柄清洗,这样很容易导致雨伞生锈。

如果是布料的伞,则不适合这样清洗。可以用软刷子蘸酒精溶液洗刷,或用温热洗衣粉水洗刷,然后用清水冲洗一遍,晾干。

如果是深颜色的雨伞,这个时候可以蘸取一些茶叶水或者是常青藤茶水来清洗,这样效果也不错。

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雨伞的时候需要好好保养,这样才可以延长伞的寿命,同时让伞看起来更美观一些。

雨伞用过后不要带水折叠起来,应把伞撑开,放在通风、干燥处撑开晾干,这样可以防止一些脏污沾染在雨伞上,影响雨伞的美观。

每隔一段时间,可以在伞骨、伞柄处涂上少量润滑油,以防止生锈、发霉。

雨伞不建议长时间搁置,如果存放时间久了不用,也是有可能会导致雨伞老化的,这样会影响雨伞的使用寿命。雨伞不用的时候,也要好好的养护,这样才可以延长雨伞的使用时间。

雨伞用完以后,一定要擦拭干净,不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平时不小心弄脏后,一定要及时擦干净,不要等时间长了再去擦,这样既不容易擦净,也对伞的养护不利,会缩短伞的寿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1 14:24: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