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里面干了是什么原因 这样的瓜还能吃吗

西瓜里面干了有两种原因,一种是因为缺少水分导致的,还有一种就是西瓜生虫了,如果仔细观察西瓜里面没有虫子,那么就是因为缺少水分导致的。

空心西瓜除了水分相对少了一点,香、甜味道没有改变,空心瓜还是能吃的,只是一般不要买,因为口感比较差。

无论是普通西瓜还是良种西瓜,空心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日常生活中,买瓜的时候仔细一些就可以了,这样可以避免踩雷。

西瓜的选购讲究的是一看、二听、三摸。首先要去看西瓜的尾部,一般来说,如果西瓜的直径比较小的话,大概率就是好瓜。

西瓜的顶部如果那一段藤还是绿色的,说明这个瓜是新鲜的瓜,如果那一段藤已经枯黄了或变黑色了,这样的西瓜肯定是采摘时间比较久了,不是很新鲜了,这样的瓜就不要去买了。

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可以拿起西瓜,把耳朵凑过去,一边用我们的拳头半伸两个手指弯曲敲打西瓜,一边用耳朵听敲打发出的声音,如果西瓜的声音比较清脆,这样的瓜是好瓜,口感肯定不会太差。如果西瓜的声音比较闷,这样的瓜不一定好吃。

挑选西瓜的时候,还可以摸一摸,如果西瓜的皮比较薄,这样的瓜肯定好吃。如果西瓜的皮比较厚,这样的瓜不一定甜。

挑选西瓜要挑选卖相好一点的,但是不用挑选全身都绿的,毕竟西瓜长在地上,总要有一块看不到太阳。如果是全绿的,就要怀疑西瓜是怎么成熟的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1 14:25: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