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软的好吃还是硬的好吃 如何挑选柿子

柿子软的比较甜,硬的有一些发涩,如果是比较平常的口味,喜欢吃甜一些的,当然,也有人喜欢一种涩涩的口感,所以说软的好吃还是硬的好吃是一个比较主观性的问题,要看个人的选择。

软的柿子其实可以制作成柿子丸,需要将柿子去皮,入盆用竹筷搅打成稀糊状,再加入面粉、白糖和泡打粉,调匀成干稀适度的柿子糊,接着将柿子糊挤成丸子,下锅炸就可以了。

硬柿子可以烤着吃。将硬柿子去皮切块,烤箱以160℃预热10分钟,然后将白砂糖煮至焦化,加入硬柿块炒3分钟。鲜奶油、鲜奶、白砂糖混合,加入蛋黄、橙酒拌匀,倒入烤盅后以160℃烤30分钟,放凉后冷藏,以炒硬柿、软糖装饰,这样柿子烤布蕾就完成了。

柿子在挑选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窍门的。一般来说,选购柿子时,观察其外形,选择外形较大的柿子购买,这样的柿子成熟度更好,口感也更甜。

买柿子还要看柿子的颜色是否鲜艳,选择鲜艳、无斑点、无伤疤、裂痕,这样的柿子是上品,吃起来口感不会差。

如果是买青色的柿子,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用手指按一按柿子的表面,若感觉较硬朗则为很好的柿子。

在选择软柿子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触摸柿子的表面,如果柿子的表面软硬度均匀分布,这样的柿子是比较好的柿子。

另外,买柿子不要买畸形的柿子,这样的柿子口感不好,还有可能是人为催熟的,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1 14:26: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