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粉是哪里的特色美食 这种食物还有一个传说

冰粉是起源于西南地区的一道著名小吃,这种食物在近些年,比较流行。冰粉作为夏天的一道美食,因其爽滑、透明、冰爽、美味、价廉备受人们喜欢。

冰粉的主要原料产自冰粉树,学名假酸浆,又称珍珠莲。这种食物原本起源于秘鲁,在国内的云南、广西等地区,皆有种植。

冰粉的具体起源地为四川彭山(武阳),这种食物制作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各种小料,口感十分好。

第一次看到冰粉的时候,感觉这种食物像豆腐脑一样,都是属于那种白白的颜色,唯一的优点就是凉粉比豆腐脑要白很多。

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冰粉,往往会添加各种小料,有些人认为冰粉和凉粉差不多,但是这两种食物的做法是不一样的。

关于冰粉,还有这么一个传说。传言在明朝末年一位名叫王味缘的眉山姑娘,上山摘梨的时分不当心将冰粉树上的果实抖落在香包中。在清洗香包的时候,发现有透明的果浆溢出,所以她将果浆当心取出盛于碗中,过一瞬间果浆变凝结了,因为看起来十分有光泽,所以她尝了一口,没想到却十分冰凉细腻,奈何就是没有味道。

于是这位姑娘突发奇想,在这种食物中加入了红糖水,十分好吃,后来她采了更多的冰粉籽回来,做成冰粉拿到街上卖,没想到备受好评,于是这种食物也就这样流传开了。

吃过冰粉的人都知道这种爽滑的口感,只是这种食物比较凉,还是需要少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1 14:29: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