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土豆丝好吃的做法 土豆的选择也一样重要

很多人第一道学会的菜就是炒土豆丝,土豆丝虽然好做,但是想要做的好吃,做出像大厨那样的味道,其实并不容易。想要把炒土豆丝做出酸辣的感觉,而且土豆丝吃起来还很脆,除了多次练习之外,做菜的方法也很重要。

准备材料:

土豆、青红椒、蒜末、姜末、陈醋、花椒、食用油、食盐。

酸辣土豆丝的详细步骤:

第一步:把土豆丝削皮,然后切成丝,越细越好,这点需要自己平时多加练习。切好的土豆丝放在清水中,去掉一些淀粉,然后再把土豆丝沥干,这样炒出来的土豆丝味道会更加的爽口。

第二步:除了土豆丝之外,青红椒也切成丝。

第三步:起锅烧油,放入花椒爆香,然后放入蒜末,一起爆香,再放入土豆丝快速翻炒。

第四步:土豆丝翻炒几下之后,再加入青红椒一起翻炒,七八成熟之后,放入盐、白糖、白醋翻炒均匀关火即可。

在炒土豆的时候,要选择大火爆炒,这样炒出来的味道才会更好,不会让土豆太过于软烂。土豆丝炒到八九成熟,放入调料就能出锅了。

在炒土豆丝的时候,醋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让土豆丝的味道有酸酸的感觉。一般有两种醋选择,一种是陈醋、一种是白醋,白醋炒酸辣土豆丝,色泽会非常好看,但是酸味过于浓烈,用陈醋颜色稍微黯黑,但是味道是最好的,放入适量即可。

在选择土豆的时候,选择比较新鲜的土豆更好,新鲜的土豆含水量比较高,这样土豆吃起来味道才会更加的爽口,而且这样的土豆炒起来也不容易粘锅。

切好土豆丝之后,一定要放在冷水中浸泡,去除土豆丝中的淀粉,这样也可以增加土豆丝的脆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1 13:37: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