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蜂蜜正确的分辨方法 这几个小细节很重要

现在想要买到好的蜂蜜越来越难了,市面上有很多的假蜂蜜,一般都是用白糖熬制的,虽然吃假蜂蜜没有什么太大的坏处,但是假蜂蜜是没有真蜂蜜中的有效成分的,真正的蜂蜜对养生非常有利。

想要买到真的蜂蜜,一定要会挑选蜂蜜,这样才能避免买到假货。

如何分辨真假蜂蜜?

从颜色上来看:

从颜色上面来分辨真假的蜂蜜,纯蜂蜜的颜色是不透明的,颜色不是特别透亮,不同的蜂蜜类型颜色可能也是有所不同。假蜂蜜都是用白糖熬制的,还有一些用糖浆冒充,所以颜色看起来就会很鲜艳,清澈有透明。所以在挑选蜂蜜的时候,那种看起来就很漂亮,晶莹剔透的,不要轻易购买。

看蜂蜜是否含水:

蜂蜜是不含水的,但是假蜂蜜中的水分含量比较多,所以这点上可以进行分辨。找一张白纸,取少量蜂蜜滴在白纸上面,如果快速的渗开,就是掺水的,如果不会渗开,那就是真的蜂蜜。

闻蜂蜜的味道:

真正的蜂蜜如果闻起来,可能会闻到一点淡淡的花香味道,味道比较浅,放在手上揉一下,味道会更加的明显。如果是假的蜂蜜,揉搓之后也没有香味,就是糖浆的味道。

从蜂蜜的起泡上分辨:

没有加工的蜂蜜,摇晃之后会有气泡产生,而且气泡非常的均匀,很长的时间都不会消失,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活性酶。一些加工的蜂蜜,摇晃之后会产生少量气泡,而且气泡会上浮。

从蜂蜜中的杂质含量来看:

把蜂蜜加水稀释,静置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有很多的沉淀物,可能是假蜂蜜,但优质蜂蜜是不含杂质的。

在买蜂蜜的时候,最好可以购买一些大品牌的产品,这样更加有品质的保障。但是品牌也不是绝对可靠的,关键自己还是要学会分辨真假蜂蜜的方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2 17:19: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