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怎么洗去除绒毛 吃起来更方便避免绒毛扎嘴

水蜜桃上有一层淡淡的绒毛,这层绒毛弄到皮肤上就会很痒,而且很多人对这层绒毛有过敏的情况,所以在吃水蜜桃之前,要彻底的对桃子进行清洗,把表面的绒毛去除,吃起来会更方便。但是水蜜桃表面的这层绒毛,直接用清水清洗是比较难的,还可以用什么方法洗掉水蜜桃的桃毛呢?

用食盐清洗:

先把食盐用水浸湿,然后取适量的细盐涂在桃子的表面,用手轻轻均匀的揉搓,再放到水中清洗,就可以把桃子上的绒毛去掉了。

用食用碱清洗:

在清水中放入少量的食用碱,然后把桃子放进去浸泡几分钟,并且反复搅动几次,这时候桃子里面的绒毛自然就会浮起来了。

用水果清洗剂清洗:

水果清洗剂也可以把水蜜桃上的绒毛洗掉,水蜜桃浸湿之后,把水果清洗剂涂在水蜜桃上,最后用水把水蜜桃冲洗干净,水蜜桃上的绒毛很容易就可以洗掉。

剥皮吃:

有的水蜜桃熟的比较好,所以表面的皮可以直接剥下来,吃里面的果肉即可。如果水蜜桃还没有完全的熟透,也可以用一个小锅煮,在桃子底部划个十字煮半锅热水。把切好的水蜜桃放在水里1分钟捞起,快速地放入冰水中冷冻1分钟。拿起来轻轻一剥,几秒钟就可以剥出整层皮。

桃子上的毛有什么作用?

桃子上的毛可以给其起到一种保护的效果,防水而且还能防虫。油桃是毛桃的一种变种,虽然没有了毛的保护,但是可以依靠蜡质的果皮来进行自我保护,抵抗雨水和害虫的伤害。

水蜜桃要怎么保存?

水蜜桃存放的时候,可以直接平铺在地上,不要把水蜜桃堆叠在一起,会加快水蜜桃成熟,引起腐烂,这样一般都可以保存3-5天。也可以把水蜜桃放进冰箱的冷藏箱内或者保鲜箱内,注意放在冰箱里面不要清洗,一般可以存放7-15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2 17:20: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