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雾是哪里的特产 这种食物你吃过吗

莲藕并不是某一个地区的特产,这种食物在我国的云南、广东、福建、广西等地区皆有栽培,而且这种食物的品种也越来越多。

莲雾的原产地是在印度以及马来西亚地区,在我国的主要产地是台湾、海南等地。国内莲雾的品种主要有黑金刚、大叶红、黑珍珠、中国红、混血莲雾、牛奶莲雾等品种,有一些是国内比较常见的,也有一些是新栽培出来的。

日常生活中,挑选莲雾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莲藕颜色越暗红则成熟度及甜度都越高,这样的莲雾适合买回来。

莲雾吃的时候还可以掂一掂重量,一般来说,越大越好吃,可拿在手上掂量一下,较重的水分更多口感也更脆。

如果买莲雾的时候,可以试吃,还可以尝尝,越甜的莲雾越好。一些果农愿意让购买者尝试莲雾,按个人对甜味标准来选购就能买到满意的莲雾了。

买莲雾还可以捏一捏肉质是否厚实,这种食物越厚实越好,有条件的可以切开看肉质,果肉越厚表示品质越优。皮薄肉多而海绵质少的莲雾品质更好。

买莲雾也要看纹理比较明显的。如果在生长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足够的营养,这样的莲雾可能会比较结实,自然而然就会有肌肉的纹理。如果莲雾的表皮平滑,就说明果肉不结实,不建议选购。

另外,除了观察这些,还可以看莲雾的颜色。建议看看莲雾下面的底部,底部张开越大表示越成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2 15:31: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