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是什么做的 这种食物如何制作

咖啡是用咖啡豆制成的,这种食物历史比较悠久,因为可以起到一个提神的效果,所以备受一些上班族喜欢。

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与可可、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咖啡树原产于非洲埃塞俄比亚西南部的高原地区,这种食物据说是被牧羊人发现的。

一千多年前,一位牧羊人发现羊吃了一种植物后,变得非常兴奋活泼,于是他研究了一下这种树,就发现这种树的种子晒干研磨以后,可以喝到一种好喝的饮料。

咖啡在15世纪以前,种植和生产一直为阿拉伯人所垄断,这种食物在当时的医学和宗教上,都有一定的地位。

十五世纪开始有文献记载咖啡的使用方式,并且在此时期融入宗教仪式中,同时也在民间做为日常饮品。

十九世纪,咖啡通过了威尼斯商人还有荷兰人,辗转穿入了欧洲,很快这种食物就开始慢慢流行。咖啡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甚至产生了“黑色金子”的称号。

当时的贵族社会中,十分流行喝咖啡,朋友之间也流行赠送这种饮品。后来,咖啡在巴西种植,这种食物的价格也就开始慢慢降低,成为了世界性的饮料。

咖啡需要用咖啡豆来研磨,咖啡豆需要炒熟之后,才可以食用。刚炒好的咖啡豆并不适合马上饮用,一般来说,咖啡的最佳饮用期为炒后一周后,此时的咖啡最新鲜,香味口感的表现最佳。

另外,咖啡虽然好,但是这种饮品也不建议喝太多,不然会影响身体健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2 15:32: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