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芒果西米露的方法 简单容易制作好吃又放心

夏季来临,相信大家都很喜欢吃的各种冷饮,在家里懒得出门,叫外卖又太贵,这个时候自制一份好喝的冷饮,不但好喝而且食材还新鲜,喝起来更加的放心,而且祥和的时候随时都能做。西米露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甜品,自制西米露也很简单,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制作,可以做出好喝的西米露饮品。

芒果西米露的准备材料:

西米、芒果、纯牛奶、白糖。

芒果西米露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在锅里放入清水烧开,等水烧开之后,再倒入西米,并且用勺子充分的搅拌,水再次烧开之后,用小火煮二十分钟。

第二步:煮二十分钟之后关火,盖子不要打开在里面焖十分钟,这时候的西米就会煮出透明的感觉。

第三步:把煮好的西米放入冷水盆里面,反复多换几次水,最后把水分沥干即可。

第四步:把煮好并且沥干的西米倒入一个干净的大碗或者杯子里面,把纯牛奶倒进去,放入适量的白糖一起搅拌均匀。

第五步:把芒果切开,然后把果肉取出来,把芒果肉打成泥状,加入西米露里面,一份简单的芒果西米露就做好了。

制作西米露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煮西米,很多人之所以做不成功,是因为西米没有煮好造成的。西米是很难煮熟的,煮不彻底西米就会很硬,所以煮西米的时间一定要足够,把西米煮到透明的状态。

除了制作芒果西米露之外,其他的水果也可以做成西米露,不同口味的水果西米露,吃起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在夏天的时候,可以打一些刨冰,放在西米里面,降低西米露的温度,吃起来更凉爽。如果喜欢甜一些的味道,可以把纯牛奶更换成椰奶,味道更加浓郁和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2 17:34: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