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用热饭还是冷饭 要先把饭打散再继续炒

蛋炒饭是每个专业厨师必须要学的一道菜,这道菜看起来简单,但是很考验厨师的基本功。蛋炒饭想要做的好吃,不仅仅是把饭和一些食材炒在一起,这其中还是有些小细节的,比如用什么样的饭就非常的重要。

一道好吃的蛋炒饭,最好可以使用冷饭。一些人制作蛋炒饭,可能直接把饭先蒸熟,然后直接就趁热放在锅里炒。但是好吃的蛋炒饭都是粒粒分明的,用热饭炒出来的蛋炒饭会黏糊糊的,因为热饭比较黏,含水量也高,炒不出那种颗粒分明的感觉。

把饭放凉之后,冷饭的颗粒感变强,而且水分比较少,制作蛋炒饭的过程中,更加不容易糊锅。

在做饭炒饭之前,就算用的是冷饭,也要提点先把饭弄散,然后再放入锅里炒,米饭和菜之间混合的更均匀。

如果冷饭都粘在一起不好打散,可以放入一些凉水,然后再把米饭搅散,米饭越散越好。但是也不能防太多水,如果水太多,米饭太湿就会容易粘锅。

米饭准备好了之后,还要准备一些材料,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可以准备一些火腿或者腊肉,再准备一些玉米粒或者胡萝卜,都切成小粒,放在一边备用。

先把鸡蛋打在碗中,用筷子搅碎,然后把鸡蛋液倒入米饭中搅拌均匀,加入少量盐,这样炒出来的蛋炒饭米饭都是黄色的颗粒。

起锅烧油,油适量多放一些可以避免糊锅,然后把米饭倒入,快速的翻炒,翻炒两三分钟之后,再加入各种辅料再继续进行翻炒,炒完之后,把蛋炒饭盛出来即可。

做蛋炒饭的时候,鸡蛋不要放太多,一盘米饭大概使用两个鸡蛋就可以了。

对于新手来说,使用不粘锅做蛋炒饭更好,可以防止糊锅,做出来的蛋炒饭颗粒感更加分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2 17:39: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