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带菜不焯水可以吃吗 这种食物如何挑选

裙带菜不焯水不建议吃。裙带菜如果不焯水直接吃,会有一股子海腥味,最好是焯水吃。如果是吃火锅的时候,可以提前用开水浸泡一会儿。

裙带菜黏液中的成分具有溶解于水的性质,在洗涤时如果不注意的话,这些成分将会流失。这种食物不可以生吃,吃之前需要焯一下水。

清洗裙带菜的时候,可以轻柔一些,这样不会破坏裙带菜的结构。裙带菜特别适合凉拌,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三百克裙带菜和适量生抽醋糖和食用盐,将其用沸水焯过后,捞出来晾干,切成丝状,再加入准备的调料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吃不完的裙带菜可以经水洗或煮沸,然后捞出来,放入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最好沥干水放入箱子中,极速冷冻这样就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保存作用。

裙带菜收获期一般在2-4月份,这种食物在生产中,一段要把握好适宜的收获期,如果过早收获,这样可能会造成口感有差,当然,过晚收获也不可以,这样会影响食物的营养。

如何挑选裙带菜?

观察裙带菜表面有没有虫洞,然后观察裙带菜的完整性,应挑选表面洁净、无虫洞,外形完好的裙带菜。

裙带菜生活在海底,所以在采摘的时候就容易粘连一些泥沙和杂藻,如果买回来的裙带菜不是很干净,这样的是比较劣质的。

优质的裙带菜呈现为墨绿色,而且颜色非常均匀,而劣质的裙带菜多为浅绿色,而且颜色非常不均匀。

另外,生病的裙带菜,表面颜色就会变得杂乱,而且有斑点,这样的不建议购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3 15:01: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