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怎么腌制最好吃 这个方法学习一下

想要腌制出来的大白菜更好吃,一定要用好这几个小妙招,这样大白菜腌制出来,才会更甜,更有味道。

一般来说,腌制白菜之前,最好是提前把白菜放到太阳光强烈的地方晒上两至三天,这样会把白菜里面多余的水分给蒸发掉,腌制出来的大白菜才会更入味。

在菜市场里买回来的白菜,一定要把那些烂掉的菜叶给摘掉,要不然很影响口感的。等两至三天晒干之后,放到锅里然后放点水烧开,在锅里面浸泡五分钟之后再拿出来,用凉水过一遍,沥干上面的水分,这样效果会更好。

想要腌制出可口的白菜,腌制酸白菜的水也是至关重要的,可以在坛子中加入一些盐水或者是米水,这样腌制出来的白菜更好吃。

淘米水可以促进酸白菜的发酵,从而加快了酸白菜的腌制时间。

腌制白菜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白酒。腌制白菜的过程中,不要碰到油,如果碰到油,很有可能会变质。

在腌制白菜的时候,可以在坛子中放入比较充足的盐分,要是看见腌制的过程酸白菜在坛子里面有浮起的效果,可以用一个石头洗干净,然后用这个石头压在上面,让白菜全都浸泡在里面。

另外,腌制好的白菜如果吃不完,一定要放入保鲜盒中保存好,这样白菜才不容易变质。将白菜从坛子中拿出来以后,最好是用干净无油的筷子夹出来,这样可以防止一些细菌、微生物进入白菜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3 15:04: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