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是什么材料做的 制作流程了解一下

如果是质地比较好的腐竹,这种食物是用100%的大豆(黄豆)制成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这种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除了添加了一定量的清水,基本上不含有其他的添加剂。

腐竹是将豆浆加热煮沸后,经过一段时间保温,表面形成一层薄膜,挑出后下垂成枝条状,再经干燥而成。这种食物还是制作辣条的原料,可塑性非常高。

制作流程:选豆去皮→泡豆→磨浆甩浆→煮浆滤浆→提取腐竹→烘干包装。

制作腐竹需要挑选颗粒饱满的黄豆,筛去灰尘杂质。将选好的黄豆用脱皮机粉碎去皮,外皮吹干净,这样可以保证腐竹的色泽更白,还可以提高蛋白利用率和出品率。

将去掉外皮的腐竹用清水浸泡,可以根据环境的温度来决定腐竹浸泡的时间。一般来说,水和豆的比例为1∶2.5,手捏泡豆鼓涨发硬,不松软为合适。

接下来需要研磨豆浆,将研磨好的豆浆采用甩干机过滤3次,以手捏豆渣松散,无浆水为标准。

将豆浆甩干之后,用蒸汽吹,接着进行1次熟浆过滤,除去杂质,提高质量。

开始将辅助提取出来,加热到60——70℃左右,约10——15分钟就可起一层油质薄膜(油皮)从中间轻轻划开,分成两片,分别提取出来。

将挂在竹竿上的腐竹送到烘干的地方,顺序排列起来。烘干房温度达50——60℃,经过4——7小时,待腐竹表面呈黄白色、明亮透光即成。

腐竹的制作需要一定的机器,如果是自己制作也是可以的,当然,需要一定的经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4 15:48: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