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汤是什么梅 这种饮料怎么熬制

制作酸梅汤的梅是乌梅。酸梅汤是一种比较传统的消暑饮料,制作原料主要有乌梅、山楂、桂花、甘草、冰糖等材料。正宗的酸梅汤是冰糖熬制的,这样可以避免让人摄入过多的糖分。

酸梅汤作为传统饮料,清爽爽口,是现代人喜爱的饮料之一。制作这种饮料的是,一定要选择比较好的乌梅,这样制作出来口感才更好。

买酸梅汤的时候,可以看一看酸梅汤的颜色,这种食物如果色泽为厚重的褐色,浓郁润泽,则是正了八经熬制出来的酸梅汤,属于比较好的。

如果是用一些糖精兑的,这样的酸梅汤则颜色较浅,而且清淡不润。

从味道上来说,正宗的酸梅汤不仅口感纯正爽口,还有淡淡的烟熏味儿。因为酸梅汤的原料乌梅是经过烟熏制作而成的,这种食物熬出来的汤自然也有一种独特的味道。

如果是用一些酸梅膏兑出来的,这样的酸梅汤味道甜腻,入口生涩,既没有正宗酸梅汤爽口纯正的味道,也没有淡淡的烟熏味。

如果熬制出来的酸梅汤有一些涩涩的口感,喝的时候,放些冰块可以减轻涩味。新手做出来的酸梅汤,很可能太浓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其实很难有一个准确的数据,还是要多做,找出来手感。

另外,熬制酸梅汤的时候,要煮好几遍。第一遍煮大概四十分钟之后,把煮好的汤水倒出来,在继续加水再煮第二遍。第二遍再煮四十分钟,在最后十分钟放入玫瑰干、老冰糖。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4 15:51: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